English

防盗护栏别方便了窃贼

2000-08-01 来源: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赵鹏 我有话说

李先生日前致电热线,在他居住的居民楼,一楼住户无一例外地在窗外安装了隔离护栏,而二楼张家刚安上护栏,不久他家就顺着这张梯子进来一个盗贼,幸亏他当时发现及时,吓跑了贼子。他呼吁广大市民不应再安装旧式凸出来的护栏,有关部门也应尽快出台措施管理这一问题。

在西八里庄的一栋宿舍楼,记者见到从一楼至三楼的住户基本上都安了防盗护栏,四楼也有一二户安装的。当记者敲开四楼没装护栏的一户人家时,一位姓刘的大妈道,要不是经济不宽裕,她家也早就安上护栏了。

据北京市房管局宣传处的一位先生介绍,虽然北京市目前尚未出台任何正式规定以限制群众在家里安装防盗护栏,但原则上有关部门并不支持许多楼房住户安装防盗护栏的做法,因为这种行为有可能导致一些隐患的出现。

不过由于目前这种群众性行为日趋普遍,有关部门还无法加以有效管理。虽然广州市已经在全国率先规定不许住户安装防盗护栏,并已开始大规模拆除工作,但由于两城市之间有许多情况不尽相同,因此北京市在近期内还不会对安装防盗护栏的问题出台具体的管理措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